德育在线
德育在线
呵护健康,助力成长
2021-10-19
来源:
点击数: 154          作者:

  • 为了帮助和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营养健康观念,让他们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瑞安市高楼学校于2021年10月19日开展了“学生营养饮食与健康专题讲座”。来自高楼镇卫生院的医生给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营养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医生先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近30年来学生饮食结构不合理的状况,知道中小学时期是儿童成长的关键期,获取合理的膳食营养的重要性。接着又从食物选择、营养三餐,合理饮食方面介绍了合理膳食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孩子们从中了解到:早上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的道理。另外,医生还结合膳食宝塔告诉孩子如何做到营养均衡。最后,医生还告诉孩子要拒绝食用过期食品、垃圾食品和三无产品,通过列举十大健康产品为孩子的饮食选择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营养膳食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合理搭配日常膳食,明白了日常饮食中应尽可能达到合理膳食营养的要求,做到科学饮食,营养均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3-2014 瑞安市高楼镇高楼学校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