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在线
德育在线
“双减”背景下五项管理的有效落实——高楼学校第四届班主任论坛顺利召开
2021-12-14
来源:
点击数: 154          作者:
  •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学生喜爱的班主任队伍。12月7日,高楼学校第四届班主任论坛顺利召开,本次主题为“双减”背景下五项管理的有效落实。

    首先是九年级班主任董肖肖老师对班主任基本功评比进行经验交流。董肖肖虽然工作年限不长,但在瑞安市和温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比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这次更是无私交流自己的参赛经验,为各位班主任带来满满干货。

    接着是小学低段班主任代表杨梦蝶老师作“于常规中求新,在双减下求变------探寻小学低段管理的路径”的经验交流。面对刚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生,杨梦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既符合低段学生特点又有助于行为习惯的养成,正如吴捷师老师所说,这是真正让养成习惯成为兴趣。

    小学高段的经验交流是由有丰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经验的叶旭媚老师带来的。叶旭媚以六(1)班的班级文化创建和主题班会为例,为大家阐述了期望效应的作用。主评的张喜乐老师也提到赏识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是八(2)班班主任蒋青老师代表初中作经验交流。针对自己班级的特殊情况,蒋青就班级体质健康方面下了一番功夫,不仅通过积分制的方式让学生在学校爱上运动,而且用暑期体育锻炼单形成运动习惯,充分体现了家校合力。李萌萌老师从这一点生发开来,提到班主任的有效执行力。

    高楼学校班主任论坛进入第四届,不仅搭建了班主任交流的平台,展示班主任班级管理建设过程中的理念方法,这次交流“双减”背景下班级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心得,更是促进了班主任队伍的成长。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3-2014 瑞安市高楼镇高楼学校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