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迎期末——数学组第二次阅读研讨活动
2021-12-26
来源:
点击数: 154          作者:
  •  时间如梭,转眼就来到了期末,2021年12月23日下午,瑞安市高楼镇高楼学校数学组开展了《静悄悄的革命》阅读研讨活动以及针对期末复习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板块:

    一、阅读书籍,发表想法

         首先,由全体成员自行阅读《静悄悄的革命》这本书,老师们纷纷沉浸在美食和知识的海洋里静悄悄的阅读。紧接着,全体成员再根据阅读内容自由的畅聊,发表各自的想法。

    二、探讨教研,确定事项

       这一环节主要由数学教研组组长叶旭媚老师主持,集体成员探讨下次教研活动的形式以及时间,确定由林聪老师开展一节复习课。

    三、结合期末,搞好复习

         本环节针对如何总结巩固重要知识点和如何有效开展复习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确保在考前全面细致的做好复习工作。

           活动中,首先由初中组董肖肖老师分享自己的复习方法。董老师指出了例年真题的重要性,要钻研每个题目并有针对性的设置练习和讲解。

        与此同时,每位老师都分享了一些帮助提高出练习速度的方法,例如通过语音转文字、截图识字等方法,为我们在教学技术上提供了帮助。

         此外,林聪老师也提出了期末复习要把知识点与真题结合来教学,理论与实践要相结合,获得了全体老师的一致认同。其余的老师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叶老师还分享了情绪管理的方法,让每位老师都获益匪浅。

         相信本次活动对各位老师期末复习工作都指明了方向,期待我校数学组在以后活动中激起更多的教学智慧火花。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3-2014 瑞安市高楼镇高楼学校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